返回網站

【外埔DOC】台中賞花秘境,粉紅鬱金香-薑荷花農場

· 外埔DOC
broken image

農場老闆-黃水潭先生,是熱愛花卉的愛花人士,在工作退休後,義無反顧投身最喜愛的花叢裡,成為花農的一份子。 

薑荷花占地約有300坪,黃老闆種植近1萬5千株的薑荷花,在黃老闆細心呵護與培育下,每年6-10月花季期間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,成為外埔熱門拍照觀光的賞花私密景點。

黃老闆在上千種花卉種類裡選擇薑荷花為他最愛與培育的花卉,是因為他覺得薑荷花如粉紅版的鬱金香,他又戲稱是花卉中的紅粉佳人。花朵盛開時,每片花瓣被不同粉色渲染,往上層層疊疊,含苞待放的美麗,慢慢綻開不同美的樣貌。花期盛開時節也是他一整年農務最滿足與成就感的時刻,黃老闆微笑表示,一切辛勞都甘之如飴。 

黃老闆最推薦的私密導覽方式,以外埔高鐵景觀台為起點,沿著美麗的水流東桐花步道漫步,一路上的田園風景,田邊小徑,最後到達薑荷花農場,與美麗的薑荷花田留影,拍攝美麗有趣的照片,欣賞薑荷花農場至高點,眺望火炎山與片綠稻田,坐在花田中品嚐黃老闆自種的無花果產品,享受微風與愉快的田園風情,等待太陽西下,粉紅花海被美麗的夕陽橙光斜射照耀,猶如置身於畫中的浪漫花田,享受最美的片刻,一天悠閒足已。

broken image